统一战线

致公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  致公

 中国致公党是我国八大民主党派之一,于1925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前身是由华侨社团“每周洪门致公堂”发起的洪门组建的海外组织,旨在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关注民族的独立和祖国富强。目前,致公党由归侨、侨眷和与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组成,现有成员约4万人。

 中国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委员会历史悠久,1990年以陈伯琪同志为小组召集人筹备建立了中国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小组,1991年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小组成立,许慧琪同志任小组长。1995年中国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许慧琪同志为第一任主委,吉文辉同志为副主委。2004年成立中国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下设省中支部和学校支部。总支、学校和省中支部委员会组成如下:


 第三届总支组成:

 主委:陈仁寿

 副主委:李江全商洪涛

 委员:王明强 陶琦


 第五届支部组成:

 主委:王明强

 副主委:朱佩枫

 委员:姚惠萍 陈丽霞 杨挺


 第三届省中支部组成:

 主委:商洪涛

 副主委:付金柏 陶琦

 委员:汪永胜 凌蓉蓉


 长期以来,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一直关注民生福祉,致力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及时发现社会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涌现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方泰惠同志等一批代表人物。多年来,吉文辉、方泰惠、陈仁寿、李江全、商洪涛、王明强等各级政协委员为代表的南中医致公党员,通过多种渠道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以及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建言献策。撰写的提案、信息两次获得省级领导的重要批示,1项信息被江苏省政协评为优秀社会民意信息。总支分别荣获致公中央授予的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年、2017年),致公党江苏省委授予“优秀基层党支部”(2012)和2014-2015年度提案发言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等荣誉称号,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