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进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  民进

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成立于1999年6月25日,分别于2004年3月、2007年5月、2016年7月进行了三次支部委员会换届,支部现有会员22名,其中曾莉教授担任民进江苏省委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


随着时代的发展,本支部在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成长壮大,经过十七年的建设,逐渐形成了求真、务实、谦虚、谨慎的会风,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中心任务,为中医药事业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支部现有江苏省人大代表1人,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1人,南京市栖霞区人大代表1人。


支部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队伍整齐,高级职称占90%,涉及全校主要学科的学术骨干(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中药、药学、管理、护理),其中陈刚教授是江苏省特聘教授;二是本职、会务工作呈现双赢态势,教学科研成果累累,会务工作亦得到民进省直、省委乃至会中央的肯定,会员个体形象、支部的整体影响力都得到提升,为学校、为社会、为民进的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三是团结进取成绩优异,民进支部具有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


2004年换届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达标考核年年优秀,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全面开花,支部特别注重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以调研报告、提案、建议、信息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决策参考。支部工作入选《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优秀案例》,还作为优秀案例被会中央收录汇编,获有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及曾莉教授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人禽人畜患病防控工作的建议” 被民进中央评为2013年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关于改革和完善中医药服务投入机制的提案”、“建议推行H型高血压卒中防控惠民工程”分别获得民进中央2016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曾莉教授获得会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表彰。另外还立足学校工作实际,针对学校财力人力无法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人大平台不断向各级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取得实效,如“古籍保护与利用提案”获省财政专项资助,再如“汉中路萍聚村5号小区问题处理建议”和在省人大南京团讨论交流发言中专设萍聚村“城中村”改造提议双管齐下,引起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人大现场专题办理,有力促进问题的解决。等等,比较好地发挥了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