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三项提案获省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表彰

近日,省政协对2020年度全省各级各类提案进行全面梳理,对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863件提案中有45件提案被评为“好提案”,我校有3项提案光荣入选,其中个人提案1项,为省十二届政协常委、教卫体委副主任、原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提交的《关于在全省各市建设平战结合的预备防疫医院备用基地的建议》;集体提案2项,分别为致公党总支朱佩枫、陈仁寿教授主笔的《关于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建议》(经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和我校知联会会长张旭教授参与的《关于扎实推进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经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提交)。

陈涤平教授提交的《关于在全省各市建设平战结合的预备防疫医院备用基地的建议》,从坚持平战结合、防治结合的原则出发,提出了推动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具体任务举措,得到承办单位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高度认同,江苏省“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对此作出专门安排,该提案被作为唯一典型案例在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新冠肺炎防控部分点名。

致公党总支朱佩枫、陈仁寿教授主笔的《关于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建议》,以产业集群为抓手,以自主可控为核心,从政策与产业的匹配度、关键产业的核心技术领先度、生产性服务业的支撑度等角度厘清江苏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中面临的靶点问题,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知联会会长张旭教授参与的《关于扎实推进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对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立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以及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出具体建议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