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主题学习暨年终总结会


12月6日下午,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在省直“农工之家”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基层委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了会议,农工党江苏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庞玉梅应邀出席。会议由基层委员会主委吴云川主持。


会议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砥砺前行”专题讲座。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王刚教授从新征程、新愿景、新目标、新论断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与会党员表示王刚教授讲解的全面生动,深刻感到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分必要

吴云川主委对本年度基层委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年初基层委与栖霞区联合召开“校地共建”推进会,5月份完成基层委届中调整,9月份在学校统战部安排下做好“农工之家”改造中的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基层委还积极协助校统战部成功申报了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茧斋---国医大师干祖望先生书房”, 为疫情防控组织了捐款等。各支部开展了调研、义诊、讲座和党派共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有4人次参加了党派和统战学习,积极参与相关专委会活动。会议还交流了明年的工作打算,力争共同推动基层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庞玉梅主任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省直“农工之家”,加深大家对农工党成立90年来我省农工党代表人物和事迹的了解,深入了解了省直工委在思想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组织活动等方面工作成果,激发了与会党员爱岗敬业、奋勇争先,为“十四五”江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农工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