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

11月28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大会,会后,党委统战部发出《关于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认真学习学校人才工作大会会议精神的通知》。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立即响应,通过专题座谈、主题论坛、集中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使得大家在学习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学习现场

通过学习,我校广大统战成员纷纷表示:学校人才工作大会是在学校事业发展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是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专业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人才工作大会对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出了科学谋划和部署。当前,学校已经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与人才体系。程纯书记的讲话、胡刚校长的报告,以及大会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提出了人才建设的系统谋划原则,指出了要开拓视野,分类施策,统筹协调做好各个岗位身份类别、各个学科专业领域、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才工作,准确回答了如何让各类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何让每个南中医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将进一步调动学校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在新阶段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人才工作是第一工作,“人才强校战略”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的充分保证。南中医全体统战成员将深刻领悟并扎实落实程纯书记、胡刚校长在人才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自觉把党派团体工作重点聚焦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就人才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同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打造一流的人才环境、健全完善的人才制度、构筑一流的人才格局、激发澎湃的人才活力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十四五”谱新篇,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