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学校人才大会精神

根据我校党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认真学习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为了更好的落实学校人才大会精神,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采用线上形式组织社员学习了程纯书记讲话和胡刚校长报告,对《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社员们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本次大会,我社沈计荣、夏健龙两位专家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荣誉称号。全体社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先进及标兵为榜样,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张宗明(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

学校人才工作大会是在学校事业发展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会议不仅充分彰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校”发展战略,而且出台了推动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力人才举措,令人振奋鼓舞。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与人才体系,如何让各类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何让每个南中医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大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人才建设的系统谋划原则,指出要开拓视野,分类施策,统筹协调作好各个岗位身份类别、各个学科专业领域、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才工作。这一政策贯彻落实定会进一步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在新阶段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作为学校民主党派成员,要认真学习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发扬九三优良传统,积极为学校人才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奉献智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吴明华(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省中支社主委,江苏省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主任中医师)

通过学习程纯书记“敞开比天空更广阔的胸怀,寻觅比黄金还珍贵的人才”的讲话,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人才是立校之本、是强校之基,是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核心要素和动力。学校的人才战略和人才制度,一定会为“双一流”再出发、为“十四五”谱写新的篇章。作为学校附属医院的重点科室,我们在建设卒中中心、眩晕中心、睡眠中心、帕金森病诊疗中心的过程中,积极培养各级人才,建设好人才梯队,为学校“双一流”再出发、为“十四五”规划作出贡献。




陆茵(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理系主任,教授)

大学精神的本质,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深奥,而恰恰是恢复人类的天真。天真的人,才会无穷无尽地追问关于这个世界的道理。关于自然、关于社会。而大学中的人才,应该可分为谋略之才、将帅之才、栋梁之才。一校人才的众寡优劣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兴衰成败。人才若引而不用就成为摆设,引进的人才犹如移植的树苗,需要融入学校这片土壤,找到自己发展的方向,否则就在风中飘来飘去,不知道那儿是自己可以扎根茂盛生长的地方。




沈歆(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学校支社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是在大师之大”,有一流的师资才能有一流的大学,这是有识之士的共识。高校作为国家科研和教育的重要基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高校的立足和发展之本。当今世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人才需求已从专精模式向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转变,医学院校也不例外。中医院校的发展尤其具有中、西医学并进,技术、文化并举的特点。为长远计,学校在建立人才机制、制定人才政策、引进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软环境时,只有做到解放思想,打破学科偏见,对各学科人才一视同仁,才能引进更多的人才,留住更多的骨干,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沈计荣(九三社员,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本次人才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称号获得者)

很荣幸地当选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我觉得十分自豪与光荣,它印证了我这三十多年从医工作的进步和成绩。同时,它也是一种动力与责任,医者仁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促使我更加勤奋、努力地去为人民群众工作,去更好地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同时,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扬团队精神,发挥标杆表率作用,把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关节外科的医、教、研工作做得更好,更强。




夏建龙(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学校支社委员,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主任中医师,本次人才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称号获得者)

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称号是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也是大家对我多年来工作的肯定。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怎样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位病患,是它让我懂得奉献的价值和光荣!名医的称号饱含了过去三十余年来我为之不懈努力付出的心血,更多的是各位领导、各位同事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帮助。未来依然任重道远,我将以本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听从伟大的时代召唤,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时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谱写南中医辉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