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荣获“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大会对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荣获“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全国共36个基层组织获得该称号,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是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组织。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民进南中医支部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优势,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在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中医学专家曾莉教授的指导下,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研究,完成《关于完善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制度安排建议》调研报告并提交民进江苏省委。支部主委陈军教授两次带领专家组赴附属南京医院汤山分院(南京唯一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共同研究制定中医药临床诊疗方案;支部成员积极组织开展防疫香囊的制作与发放、捐款捐物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与党同心、勇担职责、发挥优势,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在基础预防、物资捐助、建言献策、服务保障等方面再做积极贡献,展现出新时代统战成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