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统战系统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由学校党委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校统战系统专题培训班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程革参加。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主持。


培训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员们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肯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吹响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冲锋号。

学校民革总支、民盟委员会、民进支部、农工委员会、致公总支、九三学社委员会、侨联、知联会代表纷纷发言, 大家围绕五中全会擘画的我国发展宏伟蓝图,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畅舒激动自豪情怀、畅献事业发展良策,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勠力同心,凝聚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贡献南中医的统战力量。

座谈会还围绕加强党派团体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高位创新,在高原上打造高峰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


党委副书记程革讲话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程革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程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人心,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基固本,为学校统战工作未来奠定基础。三是进一步打造高原高峰,彰显特色,为学校统战工作树立品牌特色。

在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班上,全体学员较为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重庆统战历史、新时代民族宗教政策等理论专题,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广场、周公馆、桂园、邓小平故居、白公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统战理论武装,进一步追寻了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我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独具特色的统战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做好统战成员思想引领,进一步彰显南中医统战优势与特色,进一步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理论教学






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