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2020年学校统战系统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我校统战成员在新时代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提升我校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学校党委研究,11月2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统战系统专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程纯,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晓栋,校内各党派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骨干,党委统战部、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主持。

重庆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地,是“红岩精神”的孕育地,是我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是“政治协商”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开班仪式现场



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何晓栋致辞



何晓栋院长代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培训特色,从南京和重庆两地特殊的历史文化角度切入,对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随后,何院长向大家作了《重庆统战历史传统和新时期统战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程纯书记做开班动员



程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开班动员,程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角度出发,把做好统战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历史高度,赋予了统战工作更多新的使命和内涵。当前,南中医正处于新时代历史的交汇点,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加复杂和艰巨,统一战线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全校统战成员更加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准确把握好党的统一战线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和工作方法,用正确的理论和方法不断推动学校各项统战工作持续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南中医统战新贡献

程纯书记对全体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在共同学习的基础上,形成广泛共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统战系统培训班首先是凝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交接的阵地。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互相学习,不断加强党派团体之间的交流与互鉴;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提升履职能力。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重庆距离感受中国统一战线光荣的历史脉络,近距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和磅礴力量,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维护党中央领导权威的政治自觉爱党爱国爱校的真实情感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三是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服务学校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学校正处于全力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节点,广大统战成员要进一步发挥优势,集思广益,更加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南中医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事业发展贡献统战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校农工党党员、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方剂教研室牛笛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





本次统战系统专题培训班包含4次辅导报告、1次专题研讨会、3次现场教学,采取了“学、看、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是近年来我校统战系统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异地专题培训项目。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校统战成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引导全校统战成员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携手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