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一行调研我校民族宗教工作

10月22日下午,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一行来我校调研民宗工作。栖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和斌等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统战部、学工处、后勤处等部门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苏宇红局长一行实地考察我校红石榴家园建设情况



苏宇红局长一行和我校民族师生交流



苏宇红局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我校红石榴家园建设情况,苏局长在仔细调研的基础上对我校红石榴家园各项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的建设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苏局长一行还现场和我校民族师生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程革副书记介绍我校统战工作以及民宗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上,程革副书记对苏宇红局长一行专程莅临我校开展民宗工作调研表示欢迎,向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栖霞区委、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民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程书记从历史光荣、发展良好、目标明确三个层面简要通报了我校统战工作以及民宗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经验。



苏宇红局长发表讲话


苏宇红局长对我校统战工作以及民族宗教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向学校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委关于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南京中医药大学进一步提炼在民宗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以民族学生为中心的“五个一”工作理念和“五个一”教育方法,同时,以护园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富有鲜明特色的“一二三四”工作法,争取在高校民宗工作领域形成典型经验,发挥示范效应,为今年全省高校民族团结工作联席会以及全国民族关系分析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南中医力量。

座谈会还围绕统战以及民宗工作校地共建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