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省委教育工委考察组实地查看我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10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调研考察二组在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晶的带领下,来我校实地查看我校申报基地—“茧斋”(国医大师干祖望先生书房)建设情况,调研考察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党委统战部刘蕾副部长参加调研。党委副书记程革、统战部、图书馆、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考察组听取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考察组现场听取了我校申报基地“茧斋”(国医大师干祖望先生书房)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对申报基地进行了现场查看。



调研考察组现场查看建设情况



今年上半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江苏高校丰富的统一战线历史教育资源,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在充分调研、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决定推荐“茧斋”(国医大师干祖望先生书房)作为我校申报基地,统战部协调图书馆、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干老家属等积极做好了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茧斋”介绍

“茧斋”是我校终身教授、农工民主党党员,国医大师,中国现代中医耳鼻喉学科奠基人干祖望先生书房的雅称。

2017年3月,干老子女将其私人物品捐赠给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依据干老书房的实际原貌在仙林校区图书馆5楼复建了干老“茧斋”书房,将干老子女所捐赠的家具、书籍等用品陈列其中,目前共有干老生前收藏的线装书、平装书、期刊杂志、手册、手稿、讲义和家具、匾额、照片印章等藏品5036册(件)。

“茧斋”是干老作为农工民主党党员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时代记忆;是干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矢志振兴祖国医学,为我国现代中医耳鼻喉科创立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见证;更是广大杏林后学研究其临证经验、学术思想的资源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