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致公党总支提案被吴政隆省长领办督办

经江苏省政协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22件提案为2020年重点督办提案,分别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政协主席会议和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领办督办(苏政协办函[2020]24号)。其中我校致公党党总支提交的《关于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建议》(负责人:朱佩枫、陈仁寿,执笔人:朱佩枫)入选重点督办,并被确定为省长吴政隆领办督办的3项提案之一,由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主承办)、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国资委、江苏证监局等单位承办。

调研报告指出,以产业集群为抓手,以“自主可控”为核心和法门,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是江苏建设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必由之路。调研报告从政策与产业的匹配度、关键产业的核心技术领先度、生产性服务业的支撑度等角度厘清江苏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中面临的靶点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长期以来,致公党南中医总支秉承“致力为公”的理念,始终把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党员的专业特色,针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和堵点问题开展持续性调研,涌现一系列有深度的社会影响广泛的调研成果。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下,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将继续总结经验发展所长,将更多的调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