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报道 我校民盟胡孔法主委先进事例

417日,《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以《赋能新基建——江苏省政协助力新基建发展记事》为标题,报道了我校民盟胡孔法主委发挥专业优势,在“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开展产学研研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

据悉,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同志近期已完成了新冠肺炎中医药推荐方分析系统、中医临床大数据分析与辅助诊疗平台等多项应用开发与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将尽快推广到中医临床大数据分析、名老中医临床诊疗经验挖掘、中医临床诊疗知识图谱构建等实际应用中。此外胡孔法主委还提出了通过整合高校地方资源,重点打造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孵化中心,加强人工智能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芯片及传感器等为重点的新兴产业集群等建议,后续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中医统战系统广大成员积极作为、努力有为,充分发挥自身中医药优势,为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全校广大统战成员将继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化危为机,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和衷共济战疫情,四海同心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统战成员的责任和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原文报道链接: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