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守望相助、共盼春来 ——南中医统一战线战“疫”在行动(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助力落实防护物资保障工作。近日致公党南中医总支、民革南中医总支等统战团体继续用行动践行使命,用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感。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全体党员始终心系学校防控工作,疫情暴发伊始,学校支部全体成员已为学校捐赠医用口罩1000余枚,在得知疫区一线仍然紧缺防疫用品后,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主委陈仁寿教授再次号召支部党员捐款(共计13000元),直接采购防疫物资捐赠湖北抗疫一线,在总支全体党员的委托下,支部党员朱佩枫老师负责具体落实相关工作。致公党南中医总支的这次捐赠将直接下沉至疫情比较严重且物资极端缺乏的湖北省云梦县,捐赠的防疫用品是目前前线急需的便携式消毒喷雾,以确保解决疫区实际问题。捐赠物资的采购颇费周折,经过多方筹措,在兄弟支部的助力下,支部得以顺利购买到5650瓶苯扎氯铵抗菌液,根据捐赠计划预备一部分物资直接送到慈善会,由云梦县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一调派给医护、学校和社区,另一部分定向捐赠吴铺镇长辛店中学。物资准备妥当,在即将启程出发去湖北省孝感市之际又陷入交通运输难的困境,由于目前湖北交通管制较为严格,支部前期专门联系的物流公司和司机无法抵达湖北省,支部党员同志们与数家快递公司沟通对接无果,最后在多方协调下,顺丰江苏省公司帮助落实了运输工作,随后朱佩枫老师紧锣密鼓联系孝感方面开出车辆通行证,支部党员刘晓明等同志承担了打包捐赠物品、贴标签的等任务,据悉该批物资已于224日顺利抵达孝感。


于此同时,民革南中医总支也在积极行动。在接到民革江苏省委“关于对口支援湖北黄石阳新县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通知”后,民革南中医总支校本部支部迅速响应,支部主委彭计红老师第一时间联系黄石阳新县应急保障部了解前方需求,多渠道调研阳新县的疫情现状,制订多套捐赠方案,同时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筹措采购防疫物资。据悉,彭计红老师本人首先捐款5000元,连同社会爱心人士袁野先生的捐款4000元,共计9000元,在以岭药业相关人士的帮助下顺利采购到600盒连花清瘟胶嚢,从前线对接、物资采购、装车打包到物流运输,彭计红老师周密计划,亲力亲为,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将这批物资运抵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兴固镇应急保障部。在完成对疫区一线的爱心支援后,彭计红老师又寻求物资渠道,迅速釆购了60公斤84消毒液、50个中药防疫香囊、连同社会爱心人士冯女士捐赠的54大盒连花清瘟胶嚢一起捐赠给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对抗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彭计红老师发起的捐赠总价值共计10806元人民币。在看到前方发来的接收照片后,彭计红老师动情的说:“谢谢这趟爱心接力,很感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默默付出,让我们的捐赠之路如此顺利,我们每天都在搜索阳新县的新消息,希望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真正帮助。”据悉,除了捐款捐物,彭计红老师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向民革省委递交了《关于尽快评估制作可重复使用的防护用品的建议》等六篇提案,围绕中医药预防与治疗疫情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可行性意见,其中《关于新冠病毒防治的几点中医建议》已被民革省委采用。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主委陈仁寿教授主讲的青囊读书会之《中医疫病与“新冠肺炎》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如期举行,党员李江全同志参加省卫健委组织的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为黄石人民提供中医儿科医疗咨询;农工党南中医基层委员会党员傅雷教授向爱德基金会发起个人捐款4004元,史仁杰教授向省慈善总会发起个人捐款1000元。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在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南中医广大统战成员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