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爱心汇聚、驰援一线 ——南中医统一战线战“疫”在行动(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持续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我校统一战线各党派团体纷纷发出捐款倡议,广大统战成员踊跃捐款捐物,彰显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大爱情怀。

近日,民进南中医支部全体会员通过腾讯公益参与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款活动,捐款合计5000余元,同时主委陈军教授个人也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抗疫一线捐资。据悉民进南中医支部捐款将用于湖北省新冠肺炎的医疗物资支援,采购口罩、消毒、消毒设备、防护用具等防疫物资。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委员会在前期为学校捐赠医用口罩后,再次积极筹集爱心捐款11600元,专款购买防护物资,定向捐赠湖北孝感市。因当前道路封闭,物资运送非常困难,致公党员们多方联系,积极寻求物流渠道,大家出谋划策,在微信群内暖心“直播”捐赠进展,确保爱心捐赠第一时间送达湖北,据悉,后续我校致公党总支还将继续跟进防护物资的捐赠工作,为前线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农工党南中医基层委员会在前期捐款3500元基础上,近期又再次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捐赠,其中省中医院退休支部捐款1000元,校本部退休支部捐款1650元。已经退休的老同志们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广泛转发疫情防控科普文章,积极要求为一线捐款,农工党的老同志们在微信群里表示:“我们这些老农工党员都是医务工作者,在此形势下急需医务人员出力去守护更多人健康,作为多年受党的教育又是农工党的老党员,上不了前线,我们还可以在战“疫”后方作保障……”字字真挚,令人感动。

为了支援抗疫工作,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社中央的号召,28日下午,主委张宗明教授带领广大社员发起捐款倡议,52位社员纷纷伸出援手,爱心接力捐款,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共募集资金12830元,连同平时节余的社费10170元,合计23000元定向捐赠给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用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12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捐款总额已达45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