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新春慰问会

1月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新春慰问会在汉中门校区国医堂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王九龙等出席慰问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省文史馆员、三胞眷属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慰问会。慰问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主持。

  

新春慰问现场  

  

程纯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年度工作进展情况。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对外开放、服务保障、党的领导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殷切希望学校全体统战成员进一步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内涵提升,为南中医的“双高”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慰问会上,民革副主委彭计红、民盟主委胡孔法、民进主委陈军、农工主委李荐中、致公主委陈仁寿、九三学社主委张宗明、知联会副会长王启月、省人大代表孙玉明以及统战老同志代表陈松育、施诚等分别发言。大家畅谈党派团体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紧密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社会服务、党派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慰问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和统战成员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南中医统一战线的全体成员一定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的明天贡献才智,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汇聚资源贡献力量。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言

  

程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长期以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学校将迎来“双一流”建设的大考,“十四五”事业发展也开始谋篇布局,在这样一个事关学校发展长远、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之年,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将更为彰显和突出。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我校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程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体统战成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独具特色的统一战线思想,全面加强各党派团体基层组织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主动归零、争创一流。面对“双一流”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校各条战线都要对标对表,树牢一流意识、拿出一流作风、采取一流措施、主动归零,重整行装再出发。三是要进一步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全体统战成员围绕国家、江苏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