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盟甘肃省委、民盟江苏省委来我校调研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9月24日上午,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率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十余所甘肃省高校民盟基层组织负责同志,来我校对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以及民盟甘肃省委办公室、组织部,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统战部以及民盟基层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调研座谈会上,程革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杨枝良副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程革副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各党派团体也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这其中,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作为我校成立最早、成员最多的党派团体,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程革副书记希望学校统战部门和民盟基层委员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调研作为对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检视,把调研作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包括民盟在内的学校党派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为新时代南中医统一战线工作增光添彩。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致辞

吴胜兴副主委在讲话中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非常支持,党盟合作非常融洽,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有特色,组织发展成绩显著,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经常看到和听到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身影、声音,为学校和江苏民盟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希望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以这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为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央多做贡献、多出成绩。

杨枝良副主委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民盟甘肃省委在高校界别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高校是民盟工作的主阵地,本次调研就是想学习借鉴江苏民盟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在盟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让参与调研的甘肃主要高校实地体验学习南京中医药大学民盟基层委员会的工作实绩,为今后更好的做好甘肃民盟在高校界别的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胡孔法代表学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从统筹发展规划提升规模、发挥集聚效应优化结构、发挥典型事迹宣传效应、丰富活动形式凝聚人心、发挥引领作用资政协商、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注重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开展共建活动提高服务等10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对我校民盟近几年在多措并举推进基层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

最后,与会同志围绕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