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

  1226日晚,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在莫愁湖附近的蓝湾会议室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由基层委主委李荐中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基层委及各支部本年度工作基本现状,对2018年度主要工作目标提出设想。各支部分别总结了一年来在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开展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

  学校在职支部紧抓共建特色。进一步拓宽与农工党栖霞区基层组织和尧化门街道的共建范围;尧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正式开馆,院校专家团队将直接服务广大社区病员,推广中医诊疗技术;与南京市炼油厂小学共建“心理健康中心”正式落成,以中医诊疗、心理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小学师生开展多样服务。

  省中在职支部克服各类困难,组织医院各领域的专家、各科室的中坚骨干力量开展各类义诊活动十多次,走进基层直面普通群众,传递农工党专业医疗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还及时关注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向省委提交了多篇调研提案和社情民意。

省中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热情奉献在服务社会的各个领域。成立了江苏省中医院“长青志愿者服务团”,活跃在医院诊疗第一线,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和信赖。多年来持续开展侯家桥汉西门社区的“社区健康行”共建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社区群众的门口。

  学校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老当益壮,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参观考察建设成就等方面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体现组织温暖。积极参与省直工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名誉主委傅雷教授建议,今后要将校地共建的“两点一馆”工作更加深入下去,与地方组织紧密联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为驻地百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他还建议各支部加强联合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多方位多角度服务于社会。

  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委员会的事业要永葆生机,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大功夫:一、发展新党员是活力之源。必须积极发现、培养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加入我党,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二、参政议政是立党之本。围绕“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启发党员主动思考、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交高质量的提案报告和社情民意;三、“结对共建”彰显品牌创新。共建活动主题特色鲜明,是基层组织在党建实践中不断探索和自我完善的新路子,需要继续巩固和深化支部间的关怀互助机制。

  会议还就如何开展好2018年工作达成初步看法。



(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王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