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盟:服务社会,为基层中药种植提供技术保障

民盟:服务社会,为基层中药种植提供技术保障

 2017413日,应民盟淮安市委员会邀请,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了我校药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中药种植相关专家一行4人到涟水县义兴镇,就义兴镇生态园建设,中药种植进行现场指导,并就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首先参观了江苏绿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态园,就观赏、旅游与休闲为一体的园区发展如何引入中医药元素提出了建议。随后专家们前往五房村瓜蒌种植基地、白洼村银杏育苗基地和老桃园村黄花菜种植进行了考察,建议中草药种植要监测土壤的农残、重金属等指标,选择适合当地土壤特点的中药进行种植;对现有的基地进行合理的间种和套种,提高效益;为保障农民的利益,最好与制药企业签订合同,进行定单式的种植,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卞慧敏副主委、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蔡庆生副主委、民盟淮安市委员会朱伊帆副主委、涟水县及义兴镇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服务活动,为基层中药种植提供技术保障和服务支持。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