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在职支部与栖霞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暨新党员教育活动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在职支部与栖霞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暨新党员教育活动

 4月7日下午,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在职支部与栖霞医务和综合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赴中山陵祭拜邓演达墓,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新党员进行了党史教育。

 当天下午共有十余名农工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其中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四人。一行人沐微雨,踏清风,来到幽静肃穆的邓演达墓前进行祭拜。

点击查看原图

 在墓前,老党员向新党员及积极分子介绍了邓演达同志的生平及主要事迹。邓演达同志是中国农工党的创始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是三民主义的捍卫者,是反帝、反封建、反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英勇斗士,1931年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南京麒麟门外西村附近的砂子岗,1957年由国务院拨专款修建了烈士墓园,迁葬于此,革命老人何香凝为烈士书写了墓碑。1981年,国家再次拨款修葺了邓墓。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还撰写了邓演达烈士的革命简历,镌刻在墓碑的背面。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既加深了共建支部之间的同志友谊,也使新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同志们缅怀先烈,忆苦思甜,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为民族振兴和国家昌盛贡献力量。

(撰稿人: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