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离退休支部孝亲敬老见行动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离退休支部孝亲敬老见行动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离退休支部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把孝亲敬老纳入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的指示精神,于2017年3月31日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退教协联合组织了慰问老人院活动,上午九点她们一行18人来到鼓楼区幕府东路的尽孝道护理院,首先就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小节目:有表演唱《映山红》、现代戏《沙家浜》选段的小合唱、广场舞《雪山阿佳》、独唱《红蜻蜓》,最后以大合唱《爱中华》结束了演出。参加老盟员个个都是满怀着一份孝敬的心情,认真地对待这场特殊的演出,得到尽孝道护理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觉得很有收获,觉得不仅开阔了眼界,同时也为自己给老人带去了欢乐感到欣慰!

 该护理院是一所养老、医护同兼的养老院,老人们除了在此养老,还可以得到及时的医疗和护理,甚至还设有临终关怀的房间,以便在老人最后的弥留之际,得到亲属的关怀和探望。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范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