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我校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胡刚校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由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胡刚校长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胡刚教授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作为全国政协的资深委员,胡校长今年提交了8件提案,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其中关于建设“大运河经济带”的提案被列为由中央常委督办。他在报告中重点围绕“两会”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双一流”建设的新举措新气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和思考。他认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学校广大干部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进一步履行好各项职责,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胡校长指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已上升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我校应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尊师重教,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加快建成“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讲话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刚校长对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领会透彻,就当前中央和地方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以及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形势等方面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辅导报告。结合学校实际,陈书记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校院两级要按照时间进度抓好党政工作要点的系统布置和落实工作,要层层级级落实到位,要分工到人,责任到人。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大“人才强校”工作的推进力度。人才工作是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着力点,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各个学院的院长和书记要把加强人才工作与贯彻落实党政工作要点同步进行,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心胸、眼光和远见,切实肩负起人才工作的责任。三是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结合建设一流大学的指标体系,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校在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的改革,要主动适应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紧跟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以及“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的需要。陈书记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学校2017年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