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卞慧敏:在仙林高校小区与地铁站间开通电瓶小巴

卞慧敏:在仙林高校小区与地铁站间开通电瓶小巴

 地铁站和目的地之间“最后一公里”距离是令不少市民头疼的问题,昨天,市人大代表卞慧敏建议,在一定局域内设绿色环保的电瓶小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卞慧敏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上班。她说,仙林地区的黑车非常多,不少大学生常常乘黑车,很多老师出了地铁为了赶时间上课,也不得不乘黑车,因为等公交有时要花很长时间。尽管有关部门多次打击,但黑车在此还是很有市场。

 卞慧敏说,最近听说政府部门计划在仙林设置公共自行车,这非常好。但自行车的数量毕竟有限,特别是对于老人、孕妇、带孩子的乘客以及很多不愿骑自行车的乘客来说并不适合。建议采用一些大型景区的做法,在一个局域内运行四轮电瓶小巴,这是一种新兴的绿色能源车,运营成本也不高,特别适合在一些比较窄的非主干路上行驶。建议先考虑在某些高校或大型住宅区到地铁站之间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