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内各党派团体: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苏委教函〔20219号)有关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于近期在全省高校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统一战线成员。

二、活动时间

202151日至731日。

三、竞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江苏统一战线史等。

四、竞赛方式

关注江苏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知识竞赛入口,进入竞赛界面,在所属区域选择省内高校,输入参赛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即可参与竞赛或学习。每位参赛者有3次答题机会,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生成10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5道判断题,回答正确直接进入下一题,回答错误系统显示正确答案并强制学习10秒后进入下一题,系统统计答对20道题的总时间并选择参赛者用时最短的一次作答时间进行排名,同时显示其所有完成答题者中的名次。对全省参赛成绩排名前500名的优胜个人,省委统战部将于8月上旬在江苏统一战线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五、有关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党派团体要把竞赛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师生参赛热情,共同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陈乐天,联系电话:85811029


党委统战部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