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红色“登高”,湿地畅游——南中医民盟老龄委赴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旧址暨淮北抗日根据地开展活动

金秋丹桂香,一年又重阳;今日登高处,望远回天顾。2023年10月19日,重阳节前夕,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支部组织离退休老盟员,来到洪泽湖畔的“红色高地”----泗洪大王庄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旧址暨淮北抗日根据地。皖南事变后,中国共产党重建了新四军,彭雪峰任师长的第四师在大王庄建立了指挥部,依靠当地群众与日伪顽敌浴血奋战,屡建战功。展厅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那场如火如荼的抗战画卷。抗日将士名录墙上满墙的英雄名字,默默记录着将士们的功绩,深深感染着到场参观的老盟员。

位于洪泽湖东北部的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东部地区稀有、保存完好的生态系统。离退休支部老盟员一行来到湿地保护区,时值季秋,荷叶已枯,满眼的植被已呈黄绿色,远处烟波浩渺,近处各种有名无名的植物从眼前一一闪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这里成为了动植物的天堂。林间漫步,极目远眺,清新的空气,无不让人心旷神怡:这是重阳节前夕离退休老盟员们度过的愉快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