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一项提案被列为省政协2022年重点督办项目

近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确定14项重点督办提案。其中,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胡孔法、胡晨骏执笔撰写的《关于全面推动我省中医药科技创新的建议》入选重点督办提案。

该提案从“建设高水平中医药科研平台”“建立交叉融合的中医科技创新机制”“进一步完善江苏中药科技创新体系”等三个方面,提出要加强我省中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工作,支持省属重点中医院申报建设中医优势病种和特色疗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省级中医药科研防治平台,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医防治疫病的交叉融合创新,加强现代中药材种植、生产流通体系建设等针对性建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长期以来,在民盟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基层委员会工作的重点,涌现出一系列有广泛社会影响的调研成果。下一步,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将继续结合自身学科研究专长,撰写更多高质量提案和建议,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