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推进会

315日下午,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学校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主持。

会议围绕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南中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相关职能部门和四家示范学院分别交流了依据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制定的46大项具体工作任务。会议还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程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使命重大。程革就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进一步提升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的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时代命题,统筹推进学校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二是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要以高质量通过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试点高校验收为目标,加强学习、善作善成,努力打造覆盖全校各族师生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新格局。三是要发挥优势,打造品牌。要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亮点,力争一院一品,形成具有南中医特色的民族团结工作样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