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校知联会开展“健康泰州行”——中医药走基层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保健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1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携手泰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8位专家前往前往泰州市溱潼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泰州行”—中医药走基层活动,我会会员张丽、张卫华、单鸣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张丽教授、陈建伟教授、单鸣秋副教授用详实的范例讲解了人参、西洋参、藏红花、冬虫夏草等常用名贵中药鉴别与科学服用的实用方法,悉心解答有关贵重饮片、常见饮片的分类及功效等相关问题。现场还免费发放中药真伪鉴别宣传材料和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拟定处方自制的防疫小香囊300余份。

在义诊现场,来自泰州市兴化戴南、姜堰溱潼甚至周边盐城市东台地区等的患者及群众慕名而来,早早排起了长队。徐征副教授、张卫华副教授和宋亚芳博士,认真检查病情,开具处方,同时为患者耐心解答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愈后疑难问题。义诊持续到中午12点多才结束,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精湛医术得到了就诊患者的一致称赞。

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已经向世人充分展示了独特的优势和良好的效果,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提供了适时的契机和充分的基础。泰州校区的建设,加强了学校与泰州的紧密联系,更好地推动了我校为泰州地区中医药基层工作的助力。此次活动是我校知联会“健康泰州行——中医药走基层”活动的一站,党外知识分子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过程中,充分结合自身业务优势,把中医药专家诊疗送到群众家门口,把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向群众日常生活中,以务实之举赢得了群众的口碑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