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农工党栖霞区总支委员会召开“校地共建”工作推进会

102日下午,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农工党栖霞区总支委员会在西岗桦墅凤凰云书屋召开“校地共建”工作推进会。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傅雷特邀参加会议,栖霞区统战部徐小健部长、农工省直工委办公室庞玉梅主任莅临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栖霞区总支委员会主委汪爱莲主持。

王爱莲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尤其对7月底南京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新冠疫苗注射最紧张的时间段,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们给予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共建工作提出了设想,表示要充分整合共建双方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将共建工作 “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企业)、走进医院,积极开设农工百姓讲堂”“农工健康小屋”“农工心理健康咨询等,为基层百姓提供多方位的社会服务。

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吴云川首先对农工党栖霞区综合支部与医卫支部合并升格为栖霞区总支委员会、王爱莲当选为主任委员表达热烈祝贺。他谈到,共建就是要“携手共进”,大学就要为地方百姓服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下一步工作更要“接地气、抓重点”,做好中期规划,制定年度计划,打造若干具有农工界别特色的亮点项目,传播农工精神,彰显农工力量。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傅雷回顾了双方共建历程,提出要在“统战联盟”的框架下注重共建项目的延续和传承,扎实做好传统项目,积极开创特色项目、亮点项目;同时也要深入基层挖掘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双方协作,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徐小健部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共建工作的成绩,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百姓多方位需求,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将共建内容项目化、常态化、特色化,持续推进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争取更大成绩。

庞玉梅主任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为与会农工党员就如何做好党内工作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并对党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对待工作要有秉承“热心”,二是开展工作要有坚守“定心”,三是做好工作要有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