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向福建捐赠防疫香囊

近期,新冠疫情仍在福建莆田等地蔓延,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地民革一家亲,在两地多家民革组织的精心筹划下,一场跨省捐赠正式展开。2021923号,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联合多家民革组织向民革莆田市委会捐赠抗疫物资活动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举行。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吴颢昕、名誉主委戴新,总支副主委、校本部支部主委彭计红及校本部支部的骨干党员们,民革南京市栖霞区总支主委、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博爱心基金主席陈学,民革南京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孔令志,南京市侨联副主席林柏,民革南京中山书画院副院长秦敏杰、副秘书长黄姬强参加了捐赠活动。

会上,彭计红老师首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活动的策划和前期准备情况,吴颢昕主委和陈学主委分别就香囊的药物组成和外包装设计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此次捐赠的重要意义。香囊的内芯由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本部支部制作,药物组成采用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拟定的新冠预防处方,香囊药粉制作及包装精细,药香浓郁不刺激,具有芳香辟秽、除湿解毒的功能;香囊的外包装由民革栖霞总支和福州马尾工委组织捐赠,图案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当地的民俗文化。每一个香囊都体现了民革人的大爱,中午1200,民革南中医校本部支部的骨干党员们就来到了会议室,将前期准备好的香囊内芯装袋。包装过程持续了90分钟,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大家干劲十足,每一位党员都希望额能够用实际行动为疫情控制带去一份帮助!


香囊虽小,却承载着广大民革人的深厚情谊。民革南京书画院秦院长现场题词:“小小的香囊、大大的爱心”!南京市侨联林主席希望此项爱心行动能够持续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让更多的人齐心协力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