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南中医统一战线在行动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南京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基层一线,用行动展作为、勇担当

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配合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为疫情防控献策献力,践行民革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民革党员,江苏省中医院普内科赵俊同志,在完成核酸检测支援任务后,加入医院紧急组建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疗队,驰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因命令紧急,赵俊同志来不及与家人见面话别,就立即奔赴抗疫前线。孙正、周欣同志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志愿者行动,连续作战多次驰援仙林街道五福家园社区江苏神学院采样点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我校民革成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伤科刘光东主任接到紧急集合的命令时,尚在外院跟师学习的他立即赶秦淮区卫健委,第一时间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直至深夜两点半,次日又重新投入门诊工作。725晚上10点,正在中山门社区执行核算采集任务的刘光东接到紧急通知,为一例确诊阳性病例的小区居民进行上门采样,随后又连续工作将近20小时,终于顺利完成1500位居民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卞慧敏孙蓉钱佳佳、席蓓莉盟员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奔赴一线,参与栖霞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我校盟员优秀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专业能力。他们说道:学医15年,入学时的医学生誓词仍时时记在心间这个一线我是非上不可后面如再有需要,我们民盟人还要报名

我校民盟成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胡雨峰、王巧晗两位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胡雨峰老师作为小组负责人带领三名同学,参与到新港高新园的第三轮核酸采样工作,当日即完成了对瑞仪光电全部3000余名职工的采样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的正常生产。王巧晗同志连续报名志愿者工作,先后奔赴多个采集点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同时,还在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展现了南中医人的担当和民进人的风采。此外,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部全体会员都已经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随时接受组织安排奔赴一线。

我校民进成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党员同志响应学校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同方式贡献农工力量。杨云华、秦慧玲刘史佳殷翠云、叶莉莉、孙波江滔等农工党员等多次支援医院、街道社区采集核酸工作;沈佳同志利用微信公众号发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题系列科普文章;杨云华同志参加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支援汤山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医疗队,正待命赴新冠肺炎的治疗前线。

我校农工党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郭仁清同志与校医院所有在宁医护人员和栖霞区疾控中心20余名医护人员一起,秉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完成了我校部分留校师生员工及家属、校内工地人员等共计2783名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胡明慧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在溧水区溧水体育公园面向黄码人员的集中核酸采样工作。总支主委陈仁寿同志针对疫情信息发布、检测点便捷搜索、公共场所消杀、人员隔离条件等存在的问题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近期我省防疫相关工作的几点建议》。

我校致公党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方南元张春霞孙丽霞、陆敬平、金玉鲁俊等同志从去年疫情开始就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近期多次参加医院数批核酸检测支援队,为兼顾门诊和抗疫工作,早已放弃双休日。核酸取到深夜12点,第二天又正常到医院上门诊,已经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纷纷表示:没啥,就是普通工作,专业对口,冒点风险而已我们的工作跟当地医护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但至少可以使当地的医护休息下来,我们顶上去,帮助减少一点他们的压力。我们也没做什么,只是为抗疫尽一份力而已,九三人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必须得上!”

我校九三学社成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李开平同志725日凌晨4点就已经匆匆门,与学校支援酸检测的八百余名师生汇合,所在的检测小分队准时到达南邮小学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一整天的采样工作顺利完成,李开平说道:此时身体极度疲倦,内心却是满足的。去年,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我就在想,前方在打仗,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们能做点什么,加入志愿者群作医学咨询、捐点钱物,能做的还太少,现在南京疫情突起,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积极报名,我们党外人士责无旁贷!

我校知联会成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抗疫”战争的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抗疫”英雄。校欧美同学会理事、省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何海浪副主任中医师担任组长,率领省中医医疗队驰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开展“抗疫”医疗工作。校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与骨干毕蕾、顾玲、戴启刚等老师连续多次支援溧水、栖霞街道社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毕蕾老师所在的工作团队通过优化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动线、座椅设置等方案,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说:虽然盛夏里防护服和N95口罩闷得人头晕脑胀、满身汗水,但穿上这身衣服内心真的一刻也不想停下来,每完成一个班次采样后的间隙,我们都忍不住再找点活干。”“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虽然工作内容略显枯燥,但社区居民的一句谢谢、一束鲜花都让我们干劲十足。”“我校欧美同学会成员将和全校师生一起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守护好我们的大蓝鲸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在核酸检测采样

现场

何海浪同志(前排左)参加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疗队(前排左二为我校民革党员赵俊同志)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随着疫情的变化和防控工作的需要,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将继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