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总支委员会成立

202164日下午,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总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毅民,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马余强,民进省委副主委、副校长曾莉参加大会。民进省委组织处、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学校民进会员代表30余人参会。

1623035219(1)

会议现场

会议首选宣读了民进江苏省委关于同意成立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委员会的批复,随后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陈军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第一届委员会,接下来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陈军担任主委,毛春芹、王振兴、严国俊担任副主委。

陈军主委作表态发言

陈军代表第一届总支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回顾了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22年的发展历史,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不断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努力打造“水平高、特色强、影响大”的民进先进基层组织。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讲话

朱毅民主委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向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南中医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和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学习理解《统战工作条例》入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深刻把握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以及工作职责,依据相关制度,持之以恒地抓好基层各项工作,从“建好基本队伍、完善基本措施、落实基本制度、保障基本活动”入手,切实打牢基层建设基础;三是要积极研究如何发挥参政党基层组织作用,切实研究好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建设好基层组织,希望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在学校党委和民进省直工委的领导下,能够成为作风正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充满生机的战斗集体。

4d51ff2571fd5e6b223b681d9e963ee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民进江苏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发展以及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成立的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总支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新成立的第一届总支委员会和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弘扬优良传统。要以“四新”“三好”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共同提升民进南中医总支硬实力,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建设、特别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注重履职尽责,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总书记要求,把广大会员的精力放在找准出发点、切入点、着力点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品牌特色,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在活动形式的丰富、思想教育的深入等方面做更大的努力,进一步推动整体工作创新和谐发展的同时,在更高层面发挥民进南中医总支的优势,整合资源,努力在社会层面发出南中医民进更强音。

参加换届大会的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