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重温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开展“杏林同心,七一向党”主题活动

值此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际,为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教育、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42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杏林同心,七一向党主题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纪念圣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会员们从雨花台北门进入,在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前肃立、默哀,站在这片曾被鲜血染红的土地上,重温历史,回顾那段峥嵘岁月。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会员们向革命英烈鞠躬默哀,致敬先烈。随后,会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怀着敬畏的心情听取了革命烈士先进事迹的讲解,通过探访过去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回想建党以来这百年来之不易,昔日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身先士卒、舍生取义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定会更加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更有效的吸纳团结留学归国同志,一切跟党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