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42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仙林校区举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组织处,学校党委统战部以及学校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宣读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关于同意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张宗明当选为委员会主委,吴明华、陆茵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委,张稚鲲、潘涛、金黑鹰、孙鲁宁、李友白、王思特当选为委员会委员。

张宗明主委作表态发言

张宗明主委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南中医九三人应当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与“十四五”新征程同向同行,与学校“双高”同舟共济。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社员将在九三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党史和九三学社社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参政议政能力;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南中医九三的特色优势,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建言献策;三是加强思想与组织建设,继续关心老社员身心健康,为年轻社员发展搭建舞台。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讲话

蒯建华专职副主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蒯主委对上一届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社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人才强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注重发展政治素质好、业务有潜力、有一定代表性的社员,积极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后备人才,为基层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继续发挥在教育、中医药、科研等领域的优势,主动建言献策,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四是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要立足自身实际,把九三学社成员的智力优势、项目优势和成果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能,为“美丽江苏”建设再立新功。

学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向新当选的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以及学校九三基层委员会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程纯书记指出,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与学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今后的工作,程纯书记提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高站位。新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时期,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高举旗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二是参政议政履好职。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体社员履职尽责的方向和重点,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到全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成果,多谋师生急难愁盼的务实之策,在学校“双高”建设,特别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过程中奉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立足岗位建新功。全体社员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争做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充分利用界别优势,广泛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学校最需要的工作领域中去,充分展示新时代南中医九三人风采。四是加强建设练内功。要加强注重自身建设,激发组织内生活力,深入贯彻“人才强社”要求,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支部建设小型化、委员会建设特色化方向,努力把九三学社南中医委员会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268bbd508cad79d1671e2751027427c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