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百年同心,岁月同行——校民盟基层委开展“杏林同心,七一向党”系列活动之省校青盟共话党史盟史学习交流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教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夯实民盟成员思想政治根基,518日,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召开杏林同心,七一向党系列活动之省校青盟共话“百年同心,岁月同行”党史盟史学习交流会。省盟领导、民盟中央青委会委员、江苏省民盟青委会成员,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委会成员共40余人参会,交流会由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主持。

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胡孔法教授介绍本次党史盟史学习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并从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活动等多个方面,对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近几年主要工作,特别是我校民盟青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唐双辰作《学史增识明初心》的党史盟史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史,感悟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从救国建国到富国强国,增进盟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同。

民盟南中医青委会主委关晓伟教授、民盟南中医青委会副主委、省青委会副主任朱静教授分别作《学习“行知”理念,践行“行知”精神-民盟先贤陶行知》《不忘初心:陈望道之追望大道》党史盟史学习报告。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省青委会副主任解令海和南京匠心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届新盟员班副班长李浦民,分别从科技和文化两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交流活动后,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参会盟员参观了省高校首批统战教育基地“茧斋”和药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