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船精神——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513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教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积极弘扬和传承与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的情怀和品格,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组织我校归侨侨眷、省特评教授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20余人前往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开展“杏林同心,七一向党”系列活动之“红船精神”实践教学。

微信图片_20210515140037

红船劈浪行,精神聚人心。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续会是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从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校侨联成员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参观学习后,学校侨联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红船精神,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积极发言,畅谈个人对红船精神的理解。红船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侨联成员们纷纷感悟:将立足本职,坚定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理想信念,秉承优良传统,积极议政,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利用自身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积极作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侨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