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齐心协力、同向同行 ——南中医统一战线战“疫”在行动!

 

当前,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严峻形势,南京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展作为、勇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聚焦疫情献良策


疫情发生后,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发挥专业优势,就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技术支持。如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主委、省政协委员陈仁寿教授,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的肺炎防治中作用的几点建议》上报省委,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与此同时,陈仁寿教授还第一时间撰写《唐代是如何防治瘟疫的?》《隔离,是古人常用的防疫措施|熏香、佩挂并未过时》2篇科普论文,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中医药疫病预防知识。


二、献身疫情防治一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附属医院广大统战成员主动坚守岗位、积极请战支援湖北,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全省各附属医院派往湖北支援的医疗队伍中,活跃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身影,如无党派人士、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朱云鸿同志,1月29日是他的生日,此时他正奋战在武汉江夏区中医院疫情抗争第一线,在前方日记中他深情写道:“这两天修订的医护通道方案获得了院内好评,并得以立即实施,对我而言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三、爱心捐款共筑健康长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广大统战成员第一时间奉献爱心,援持湖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南中医委员会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省委号召,为民盟先贤闻一多先生的家乡奉献爱心,帮助黄冈民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不到1天的时间里,捐款总额共计20900元,凝聚着南中医民盟爱心的善款汇集至民盟江苏省委后,将统一用于黄冈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同时我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也积极响应农工中央、省委号召,25名农工党员将五星支部奖励、活动经费、个人捐赠等汇总成3500元善款交至农工党省委,用于疫情防控所需。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随着疫情的变化和防控工作的需要,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将继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人民群众健康保卫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