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我校获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9年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研究成果的通知》(苏委教函〔2019〕7号),我校党委统战部报送的《思想引领驱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创新发展——南京中医药大学致公党青囊读书会》项目获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实现我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领域新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团结和带领全校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的历史使命与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致公党南中医总支结合中医药知识资源优势,综合考量“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需求、学校的“双高”建设需要、党员未来职业发展需求,以学术沙龙的形式,打造出一个面向校内外的、以经典医籍为核心,围绕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经验、养生保健、名家流派等中医药高级别知识传承传播为主题的交流平台——青囊读书会。

六年来,青囊读书会在校内外产生了十分热烈的反响,在定期举办有关中医药文化的开放式学术沙龙基础上积极推动高质量学术输出,一是出版读书成果扩大读书的外部效应,已出版系列图书四本。二是孕育各类课题助力中医药政策制订,取得丰硕成果。目前青囊读书会已经成为凝聚校内外中医药专业学者、医药行业从业人员、中医爱好者、海外中医药学者的学习平台,同时也是我校统战系统对外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