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健康医疗,助力精准帮扶 ——中共文献所支部、致公党支部联合举办义诊活动

824日,中共文献所支部、致公党支部在淮安区镇淮楼游园组织了支部活动,活动由广场义诊、中医讲座和送诊上门三个板块组成。淮安区副书记张明南、淮安区区委常委刘震生、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倪昊翔副部长出席。

早上八点前,在镇淮楼游园遮阳棚前来等候的群众已排起了长队,参与活动的专家共计10人,是由省委工作队协调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共文献所党支部、致公党支部中医专家,淮安区委统战部邀请的医疗专家以及淮安市楚州中医院医生共同组成。当天上午,专家团队共向220余名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的中医治疗方案。

20180824_IMG_9195.JPG

1义诊现场

为传递对省定经济薄弱村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本次活动还组织送诊上门。区委张明南书记带领着医生、护士为省定经济薄弱村中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提供问诊服务。张队长仔细询问病人的身体情况,并请随行的刘庆帮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针对实际给予他们最佳的治疗建议以及用药指导等注意事项。

20180824_IMG_9217.JPG

2送诊上门

在楚州中医院,陈仁寿研究员主讲了《江苏中医历史与流派传承研究》,介绍江苏省中医药的发展历史以及江苏省主要中医流派,陈教授侧重介绍山阳医派历史并就如何开展流派研究提出建议。

20180824_IMG_9219.JPG

3省政协委员陈仁寿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是满足基层健康需求、促进健康理念转变、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的公益活动。活动的圆满举行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淮安区电视台对活动全程采访。

20180824_IMG_9218.JPG

4镇淮楼义诊